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生作品 >> 文字作品 >> 正文

【新春特辑】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春特辑主题活动--民俗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2-15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包苏敦,我的家乡位于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

1,我们会从除夕早晨开始贴各种蒙古对联,一定要在上午贴完这样就会来年生活等各方面积极向上。

2,先在每个房间的门上都贴上蒙古对联,寓意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3,在墙上贴纸画,寓意来年五畜兴旺。

4,在墙上贴财神爷,希望来年财源滚滚。

5,也会在柜子或墙上贴含有吉祥字符的画,寓意着吉祥安康。

6,这就是我们的年夜饭啦,必不可少的牛羊肉,还有鸡肉鱼肉等各种美食,都非常好吃。

7,过年去亲戚朋友家拜年,会和大家一起玩纸牌,大家都欢声笑语的热闹非凡。

8,过年的时候也会和亲戚朋友一起办篝火晚会,一起跳舞,非常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