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春风如约至,三月雷锋行|马克思主义学院 开展“三月雷锋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其意义和价值,不断营造学雷锋的浓厚氛围,提高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文明素质。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三月雷锋日”系列活动。

深悟精神内涵

当好传播者

雷锋是中华民族永恒的精神标识,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我院召开了“三月雷锋日”主题学习会,由高焕明老师主讲,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指出,要学习雷锋的劳动、拼搏、奉献、节俭等精神,把其时代内涵内化于心、实践于行,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坚定践行者,真正做到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通过本次主题学习会,大家深刻体会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想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就必须牢固地树立起党的理想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信心,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争做新时代的坚定追随者。

厚植为民情怀

甘做奉献者

雷锋是社会主义时代的英雄,以真诚和火热的赤子之心,自觉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的实际行动。为深入了解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同时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志愿者到福苑社区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福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入户调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居民完成调查表,听取意见和建议并登记整理,鼓励大家发挥主人翁意识,为创建美好衡水做出贡献。本次志愿活动,提高了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积极性,共同营造了和谐的文明创建氛围。同时我院学子也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用初心与担当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使命,让“雷锋”在新的时代里熠熠生辉。

练就过硬本领

争做奋进者

雷锋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在道德高地上他是永远闪耀着熠熠光彩的价值坐标。为引导大学生深入学习雷锋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雷锋故事咏传唱”主题活动,在我院学子动人的歌声中,大家沉浸式走进雷锋生活,真切感悟雷锋精神的精髓,浸润思想,荡涤心灵。我院以此为契机,带领学生跟随雷锋足迹,感悟雷锋精神,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仅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推动了雷锋精神在校园乃至社会的广泛传播和深入实践,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劳动观,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激励同学们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在社会实践中展现出良好精神风貌,写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青年人的时代担当,为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