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 思政课教师成长与发展”主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我校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召开“思政课教师成长与发展”主题交流研讨会。校长王永芹出席研讨会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瑞华主持。

王永芹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和思政课教师们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老师们提高思想站位,肩负起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广泛涉猎知识、拓宽视野、厚积薄发,在学校立德树人事业中做出表率。

在交流研讨中,杜媛媛老师谈到,个人成长必须有梦想有目标,有动力有方法,有毅力肯吃苦。高焕明老师认为思政课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严格要求自己、成长自我。王菲老师谈到,学习积累是成长发展的基础,思政课教师要勇于突破舒适圈,团结协作勇闯思政课教学科研高地。吴春然老师认为老中青教师各有所长,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并建议大家多听课磨课。付敏老师讲述自己参加河北省思政课教学竞赛对个人教学能力提升的帮助和影响。魏蜻老师提出青年思政课教师要多请教多学习才能更快进步成长。

参会教师畅谈体会与感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个人成长的方向和发展的紧迫性。

重温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我校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要求,促进教师成长发展,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