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重温‘3•18’讲话精神 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主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为契机,我校组织召开“重温‘3•18’讲话精神 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为主题的交流研讨会。校长王永芹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如智主持。

王永芹肯定了本次主题交流研讨会的意义,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总结我校思政课教学经验、特色以及不足,做好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的谋划部署。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在教学中充分理解“术”“学”“道”的内涵和关联,多读原著,多下功夫,研究教学规律,创新教学方法。

在交流研讨中,杨佑茂老师从如何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这一角度,和与会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备课、课堂教学经验;董建梅老师在教研合一、课前一歌等提升教学效果的具体实践中,分享了自己的课堂管理案例;王景妍老师分享了在课堂教学中的创新做法和规划;张绍松老师将自己以学生为中心、翻转课堂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参会教师对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了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经验、建议和思考。

此次主题交流研讨会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认清了思政课教学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化了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决心。我校将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创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