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以礼仪之帆,推道德之船”演讲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健康成长的臂膀。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感受礼仪魅力,传承礼仪传统,加强我院学子品行养成教育,强化同学们的文明礼仪意识。11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办公室部于2教101教室举办“以礼仪之帆,推道德之船”主题演讲比赛。

在比赛过程中,6位参赛选手满怀热情,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他们畅谈故往今事,讲述贯通古今的优秀传统,叙说源远流长的高尚品德,用满腔热血诵出真挚的情怀。他们的演讲诉说着中华千年源远流长、生生不息的礼仪文明,展现着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文明面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比赛成绩为:

一等奖:李迅如

二等奖:杨召娜、于乐

三等奖:李杨、邓明双、王佳颖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同学们提高了传承文明礼仪的思想与道德意识,更推动着我院学子把文明礼仪意识转化为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自觉行动,在我院形成人人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的良好道德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