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提升同学们的志愿服务能力,增强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11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志愿者到福苑社区开展了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福苑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带领我院志愿者按照各自负责区域进行分工行动;接着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周边商户签下环境保护相关保证书并填写调查问卷,积极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提高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和积极性,号召大家发挥主人翁意识,爱护社区居住环境,践行文明礼仪行为,积极加入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最后,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将收集到的意见充分消化吸收,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认识,规范文明行为,提升文化素养,并呼吁广大居民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形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气,共创文明社区。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到关注身边环境、爱护生态家园的队伍中来,为美化社区环境和创建文明社区做出了贡献,营造了和谐共建的文明创建氛围。同学们也切实体验志愿者精神,理解了净化与维护市容环境的重要性,增长了见识,于志愿实践中品味生活。